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被自己的人生,綁架】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被困在同一個點上
有人是因為家庭,有人是感情,有人是工作
但最終源頭都是被自己綁架

重點不是那個點,而是他們都將那個點無限擴大
擴大到他們什麼事都不用做,也不想做了

我會這麼形容他們
「他們的人生就被這個"點"給綁架了」
彷彿人生就只有那個點一樣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曾經也是被自己綁架的人

為什麼我走得出來呢?
因為有天我突然發現:一個點,它不過就是一個「點」
我沒有正面思考,我只是張開我的眼睛
去看見我的人生還有更多美好的人事物

只是當我被自己綁架時,我「選擇不去看」那些好的
我「選擇只看」那些壞的,彷彿全世界就只剩那個點一樣

當我終於張開眼睛看這世界時
那個點還是存在,但就像一座花園裡有一朵花枯萎了
你會看著那朵枯萎的花,為它難過一輩子
讓其它花因為你的嘆息和疏於照料也慢慢凋零
還是選擇振作,照顧好花園裡其它千千萬萬的花呢?

道理人人知道,但做到沒幾人;知道沒有用,做到才有用
就跟要堅持,要勇敢,要熱情一點才會成功
但做得到的有幾個?

當我發現,並且淡定承認我以前做的事有多傻的時候
我才真正的自由。

by laa li 2013.11.4 9:32 am 之新書就要開戰,一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