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













【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
我不知道聽到這問題幾次了。
上次,我想通了

老實說,你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會影響你這輩子開不開心
這輩子。

因為當你相信「人性本惡」時,你看每個人的眼神是不一樣的
每個人都好像要害你
你活在一個「人」的世界,當你覺得人性本惡的時候
你怎麼可能會開心?

我是相信人性本善的,因為我附近都是好人
有人說「同事沒有真友情」,我跟好幾個同事都是好朋友
一輩子的好朋友
所以我覺得有沒有真友情,在於你怎麼看待

說了那麼多廢話,如果你還是相信人性本惡
我只想問你「人的本性,是不是想追求快樂的?」
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

那我問你:
「這世界上有兩個人,一個一直處心機慮做壞事,害人
另一個人一直做善事,一直在幫助別人
你覺得哪一個人會比較快樂?」

人會往讓自己快樂的方向走;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
你說呢?

by laa li 2014.2.10
之,誰比誰相信,誰就相信誰;你的不相信,也讓我動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