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一法通,萬法通;任何有價值的事,是需要時間的】















【一法通,萬法通;任何有價值的事,是需要時間的】
我的書上有提到,我覺得人生是個圓
當你把某件事情學通了
其它人生的道理,很多,你也就通了

在我國中學英文的時候
我在這三年,我常常思考文法為什麼是這樣來的
我覺得它一定有個道理

於是有一天,文法的「圓」被我想通了
後來我上高中,大學之後學的文法,看到的任何英文句子
我都可以用我國中想通的文法觀念來說明了
關於這一點,我花了快三年

我沒有每天一直想文法的問題,但我就是把它「放在心上」
沒事的時候就想一下,因為我很希望把它想通
因為我感覺文法是有「邏輯」的

鬼打牆般的再說一次
關於這一點,我花了快三年

對於學好一項技能,花個2-3年的時間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最近,看到很多人想要
「一下子就學會什麼東西;一下子就完成什麼夢想」
當沒有做到的時候,他們很快就會有挫敗感

「任何有價值之事,是需要時間的」
你們會覺得有挫敗感,那是因為我覺得你們的「預設立場」不對
你們預設一切都會很美好,當你努力一陣子
一切都會如你們所願

吸引力法則很好,正面思考很好
但我希望這些法則有教會你如何面對失敗與挫折
還有更重要的,「太多事情,是需要"時間"來調整的」

我出了本書,它被歸類在「勵志書」
但我常說,你們可以看我的文字,我沒有一個字要勵你們的志的
(這應該是史上很不正常的勵志書)
當別的書上寫「你們一定可以的!」
我會說「你憑什麼覺得你不行?」

我的演講,諮詢,也從來沒有一句話想要激勵你
我只是說出我想說的話,我看到的事實
如我書上封面寫的,我相信當你看到真相,接受真相
你就能自由

對於當你夢想,你努力的事情還沒完成
你就開始覺得挫敗感的時候
我會跟你說
「你真的覺得要完成一件夢想,或是你很想做的事
是不需要時間,不需要調整,不需要堅持的嗎?」

對我來說,它就是不爭的事實
因為除非你人生好運到一個極點
不然沒有人能繞過這些困難和你一定得花的時間

太多事情,是需要時間的
如果你覺得它值得,如果你真的一定要它發生
請你給它多一點時間

因為你告訴我
憑什麼一件你覺得很有價值,你很想做,卻一直沒做到的事
是不需要太多時間和調整的?

之前聽過一句話,
「如果夢想那麼容易實現,那大家就都完成夢想了」

一法通,萬法通
任何有價值的事,是需要時間和調整的
當我長大了以後,我發現這跟我當初把英文學好的觀念

一模一樣。

by laa li 2014.10.1 11:34 am
今天,我終於有感覺可以照著成功學mp3上面講的來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