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不找方法,找「源頭」】

今年初聽一位榮總醫師說: 「所有的婦科疾病,都來自心理問題」 聽到一個學西醫的醫師講這句話,著實讓我震驚 也不禁讓我在心中點了無數個頭,心想: 「沒錯,我身邊的朋友就是如此」 昨天另一位醫檢師也說: 「癌症患者就算把癌細胞都切掉,但如果沒有找到根源 之後還是會再復發的」 這位醫檢師不斷強調這個道理「找到根源」 我在書裡的第一篇就提到,人生的道理都一樣 如果你去哪邊工作,發現同事,主管都對你不好 這時候問題的根源可能不是你的環境,而是你 不把自己搞定,到哪邊工作都會是一樣的結果 因為那「根源」就是你 如果你渴望找到另一半,也認識了很多人,但就是事與願違 或許是你打從心裡就有一個信念: 「這世上沒有好男人」或「我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就算得到了,你在潛意識裡也會覺得 「這樣的幸福,總有一天會離開我的」 當你帶著這樣的想法,你覺得你真的會幸福嗎? (我很多朋友真的有這樣的想法)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這句老話大家都知道,但能找到「根源」的人又有多少? 我就直說吧,很多的根源都是「你不相信」的問題 當你有問題的時候,你該做的不是先急著找方法 而是去找「源頭」。 by laa li 2013.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