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戲棚子底下,站久了就是你】




之前提到,我和一位行銷大師學網路行銷(整體行銷的概念)
我們一起跑了幾家店家,尋求合作的機會

從「作者實務班」出版社總裁說的話和這幾次的實務經驗
我深深體會行銷真的好重要
讓我開始想去了解「行銷」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我是個好奇寶寶,什麼都想知道

我以前的職業是英文;學習別的領域,對我來說還好
但要我去跟別人說,對我來說的確是挑戰
因為我對這些領域並不熟悉
(我也不是第一天就習慣、喜歡幫陌生人諮詢的)

但我很清楚很多時候要讓自己進步是要用逼的
而且不是由別人逼,是由自己逼
昨天去配眼鏡,我刻意「逼」自己問老闆
你們有在做網站嗎? 老闆回沒有

我說你們的鏡架很漂亮,而且這不像電腦有型號
每個鏡架在網路上就像衣服一樣,算是獨一無二
如果你們有網站可以賣鏡架,這樣你們就不只能做台北的生意
而是能賣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
他們買到眼鏡再去當地配鏡片就行了
你也可以在網路上給會員轉介紹的折扣,我相信一定會很有生意的

他跟我說:「真的,網路購物已經是趨勢了
我明年可能會離開這家店自己出來,我勢必要走網路的
我來留你的電話好了」

老實說,當我很自然的說出那一番話,我的確很驚訝
因為我並不懂行銷,但我在戲棚底下站了一會兒了
所以我已經有那個概念了
老闆給我的正面回應,也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行銷並不是我的專業,但它的確是我想學習的專業
這不是我第一次講出來的話嚇到我自己了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只要你想做什麼,那就去做吧
如果你說你不懂,那就去學吧

只要你想要,真的沒有學不會的
相信我,戲棚子底下站久了,它遲早是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